close

出處:中時電子報   日期:2008.06.26   何醒邦台北報導

寵物飼主、單車族開心了!交通部台鐵局昨日宣布,七月一日起,乘客可帶著能放在「攜車袋」內的自行車,免費隨搭「非對號列車」;也可將貓、狗、魚蝦和兔子等寵物裝箱後,免費上「對號列車」。違規者比照托運補收運雜費,狗比貓「貴」。


因應通勤、通學和休閒需要,下周二起,台鐵全線各級「非對號」列車(含區間車、區間快及普快車)試辦開放旅客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上車,不限車廂、尺寸、不另收費,每人以一車為限,若乘客違規上對號列車,補收運費。


七月起實施 每人限一件


目前很流行摺疊式自行車,為方便車主攜帶,業者推出「攜車袋」;台鐵讓民眾帶著自行車上火車,限定必須是裝在「攜車袋」內的自行車。


台鐵官員說,攜車袋多為長一米、寬半米,但坊間也有非摺疊式、可幾十秒快拆車輪的腳踏車,與摺疊車共同的特性是都有攜車袋,且會越做越小,因此決定不限車袋尺寸。


貓狗魚蝦 外加兔子和單車


下周二起,台鐵全線各級對號列車、不限車廂,開放旅客攜帶寵物隨乘,每人限帶一件,不另收費。原本前只有貓、狗、魚蝦等類別,台鐵官員到寵物店考察後,決定增加兔子。


受限於對號列車座位寬度,裝寵物的容器限制長四十公分、寬卅公分、高廿六公分,須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放在座位下方,不可取出把玩或放在座位上、或搭乘非對號車。


違規者必須按照寵物類別、重量和行駛里程補繳運費,寵物並被移到車長室。違規攜帶罰款 狗比貓貴


同樣是違規攜帶寵物,貓狗罰則大不同。廿公斤以下「違規狗」的罰則竟比同級的「違規貓、、魚蝦」重很多,十公斤以下的「違規貓」罰款七十九元,「違規狗」罰一七五元。


台鐵官員表示,罰款都比照托運價格,大狗以卅公斤為分界點,卅公斤以下罰款都一樣;貓以十公斤為分界,所以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