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海龜悼文........

10/28()晚上回家沒多久,電話響起,在電話的另一端是熟悉兔友阿哲的聲音,心裡正覺奇怪,這不似阿哲的作風,只聽見電話另一端傳來:”小海龜三個字,其它的談話內容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立即將電視關上,仍是如此,內心不禁有種不祥之兆,後來電話接手了,傳來陣陣傷痛欲絕中途媽的哭泣,小海龜走了……..

 

怎會這樣?豈料生命無情驟逝竟如此之快~白天中途媽一如往常帶威威回去覆診,並打算看完診後帶兔兔去針灸回診,後來發現威威精神狀況似乎不佳,直接帶往醫生處看診,一路上,兔友阿哲狂飆衝至醫院僅花了20分鐘左右,中途媽詳細將情形告知醫師後,醫師暗示性告知中途媽: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今晚非常危急

 

醫師開始為威威作詳細檢查:包含超音波檢查”,在詳細全身性觸診後發現在威威的下腹部位置觸診到有一顆水球,和超音波比對後發現,此水球位於腸道轉彎處,因而造成兔兔不舒服疼痛的主因~加上兔兔脊椎5~7節骨折,消化系統扭曲變型,腸胃吸收比正常兔兔差,預估壽命也比正常兔兔來得短,此等急性症狀,在臨床上好發於脊椎骨折兔兔身上,加上幼兔體力原本較差,即使專業醫師本身曾遇此情形,也僅能勉強努力維持兔兔1年壽命,叮囑看診後速帶兔兔回家灌食,好好照料,其它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離開醫院後,在回家的路上,中途媽聽見懷中的威威發出聲音,往懷中威威一看,威威已離開他最摯愛的媽咪,結束他不幸的上半生~~

 

    若非夜市攤老闆無情的對待,讓威威提早結束他的生命,或許威威現在正在一個幸福家庭中成長,襁褓中的威威,應該正要享受到兔爸兔媽對他的關愛,如今眼前卻是如此情景….中途媽不禁流下悲憤的眼淚說:為何台灣沒有一個政府單位可以嚴懲這些可惡的不肖業者??還記得當初和男友逛永和樂華夜市時,經過寵物攤時,總會投以關愛的眼神,仔細一看,所有兔兔正在一端搶食,但其中有隻灰色幼兔獨自縮在小小玻璃櫃角落裡,外觀看起來有些奇特,第一次摸他,沒反應,又試了一次,兔兔回頭了,但卻是一副,別理我,讓我自生自滅算了,反正從沒人理過我,這種無耐的眼神震驚了中途媽,再仔細一看,兔兔是拖著走的,當下詢問老闆決定帶走兔兔,臨走前,老闆假意說了一句:小姐,我們是不會帶去看醫生的啦,就讓他活多久算多久,妳要考慮清楚,不過,如果妳帶走後不想養了,我還是可以讓妳退啦~

 

究竟類似的兔兔悲歌何時才能終止? 讓人不禁感嘆:兔兔在某些不肖業者眼中只是商品,當這件商品已無價值可言時,隨時皆可棄之如敝屣,生命對這些人來說,不過數百元價值而已,只要市場有此需求,業者眼中有利可圖,此等生命悲歌還是不斷重覆上演~

 

有些兔友不明白為何兔兔威威又名(小海龜)?我想見過威威後,會立刻明白小海龜的由來~一隻被不肖業者蹂躪至脊椎骨折,導致兔兔下半身終身癱瘓的小生命,活動時只能匍匐前進,上廁所時無法上便盆,只能直接在尿布墊上解決,過著毫無生活品質的生活,醫師對中途媽說雖然我知道妳非常不捨,但妳必須放手,兔兔選擇此時離開,對他來說反而是一種解脫,緃然妳有再多不捨,還是得祝福他一路好走,送他離開~

 

再見了,小海龜,帶著你最愛吃的草草,飼料..快樂的去當小天使~你的身影,留下的回憶,昔日點滴,偶爾在媽咪的夢裡浮現,雖然和你只有短短數月的緣份,看你離去的神情,是安詳和樂的,感謝你這幾個月來帶給媽咪的快樂,祝福你一路好走…………………………………

 

          BY 與中途媽咪一起送小海龜一程的貢丸媽

 

後記:醫生研判因小海龜下肢癱瘓導致下半身器官活動緩慢.因為要爬行導致前肢脫臼.上下腸道的蠕動速度不一.導致急性的腸水腫

 

     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會撐不過當天晚上.醫生要我在他時間到的時候.放他走……其實.我一直知道小海龜的狀況不好.但是我希望會有奇蹟聽完醫生的安慰.我的眼淚無法停止的跟他說我知道但是.我捨不得……

 

醫生做超音波時.小海龜好無助.眼神哀傷.在我進超音波室撫摸他的頭.輕聲的對他說:小海龜好乖.不怕.媽咪在這陪你他很安靜的讓醫生檢查.但我看的出他很痛.他癱瘓的雙腳不時的抖動.我的心……好痛好痛

 

醫生建議先打一針營養針.增加體力.在開藥增加腸道蠕動.並建議我回家盡快餵食草泥+飼料泥(當時我心想還好我有留飼料粉和草粉可以馬上加葡萄糖水餵他).我哀求著問醫生:可以幫他打止痛嗎.……好痛……

 

醫生答應我的要求.打完2針之後醫生將小海龜抱到我懷裡.並告訴我.像這樣嚴重癱瘓的兔子.存活率本來就不高.但是.你給了他2個多月的愛與幸福.他難過的安慰我…KK…夠了帶他回家吧.

 

拜別醫生之後.火速的衝回家(從士林福國路騎機車到中和大潤發大約花了不到20分鐘左右).一路上我將小海龜擁在懷裡.用我的體溫去保住他的體溫.用外套去包住他.我能感覺到他在我身上的蠕動.抽蓄.我不停的說著:天阿.我求你讓他撐到回家.不要帶走他.不要讓他離開我

 

    只差不到10分鐘就到家了突然.我感受到小海龜再叫我.其實當時我用布包裹他.再將他用我的牛仔外套包在我的懷裡.加上騎機車戴安全帽和快速的風聲.我應該是聽不到他叫的但是我聽到了車停下我打開我的外套.只看到小海龜一直張嘴對我叫.我的心好痛.突然我腦海中響起醫生的話:kk…放他走吧

 

我伸手一如往常的摸著小海龜的頭.跟他說:[媽咪也愛你.你很努力.你是媽咪最乖的小海龜.夠了放心去吧!!]

 

當我低頭親吻著他的頭時.他不在張嘴叫我.我知道.他走了…(很奇妙的一件事.當時我一直聽到小海龜再叫我.但與我同行的友人只看到小海龜張嘴.卻沒聽到他的叫聲.而我確實聽到小海龜的叫聲.讓我心碎的叫聲…)

 

    當晚.貢丸媽來幫小海龜做最後的儀容整理.我心碎的跟他訴說病情跟我的遺憾.不捨.心痛他跟我說…KK不要自責.小海龜的表情很安詳.可見他現在已經無病無痛.在天上做快樂的小天使了…………

 

    當晚.我抱著小海龜守靈.我們聽了一夜的佛經.早上.小海龜是閉著眼睛就像睡著了一樣.離開我的身邊……

 

                        BY 永遠愛你的媽咪-KK

 

後續:小海龜記事簿還未寫完.就已走入完結篇我仍然會將小海龜曾經認真努力的存活在這世上的故事寫完.”小海龜回憶錄是我僅能證明他短短3個月的生命.真實的存在過……

 

 

 

● 兔兔送養申請書●

*所在地:北縣-中和市

*兔種/顏色:未知 / 灰色毛絨絨的小孩

*性別:未知

*兔兔名:威威

*生日或年齡:96/09/01醫師健檢結果,威威約1個半月大的小小兔

*體型(公分):15-20cm之間

*體重(公斤): 0.21kg

*兔兔的習性:愛吃草.愛撒嬌.

*兔兔來源(例:寵物店):樂華夜市寵物攤不當對待.準備任其自生自滅

*是否結紮/(母兔請說明是否曾經生產過):

*健診狀況:疑似人為造成脊椎5.6.7節骨折.壓迫神經.導致下半身 癱瘓.因為與感染疥癬的兔子關在一起.所以有潛伏感染疥癬的可能.....

*嫁妝:一包草,其餘看中途媽媽所能提供的

*送養理由:為牠找個愛牠的主人
                     希望有一天沒有棄兔
                     讓越來越多的人知道"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知道"放生等於放死",請大家"以認養取代購買
                     寵物...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小部份
                     而我們卻是他們的全部....


            希望有一天不再有棄兔,大家都能抱著自家的寶貝
            談論著寶貝們幹的壞事,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 ^~

*認養人條件:深具愛心及基本養兔知識,需年滿20歲有經濟能力者
              請填妥此份領養書
             
http://blog.xuite.net/mine.orange/rabbit/4345749
              並MAIL至小組信箱 rabbitsos@gmail.com

*需自備物品:兔籠、外出籠及兔兔用品

*送養人: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

*聯絡方式:請mail小組信箱,收到會儘快與您聯絡

*小組信箱:rabbitsos@gmail.com

*網路相簿網址:

小海龜記事簿(不定時更新)

小海龜記事簿一  http://www.miniworld.com.tw/frame.php?hompy=274108

小海龜記事簿二  http://www.miniworld.com.tw/frame.php?hompy=274108

小海龜記事簿三  http://www.miniworld.com.tw/frame.php?hompy=274108

小海龜記事簿四  http://www.miniworld.com.tw/frame.php?hompy=274108

小海龜記事簿五  http://www.miniworld.com.tw/frame.php?hompy=274108

*備註(要提醒注意的事項):

*與海綾月的兔兔認養專區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