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4因為Q媽要出差於是把比比寄到寶啊家寄住

以下是寶啊記錄比比的看診&生活日記(擷取於寶啊BLOG)

樂樂-比比再次回娘家

三月十五日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緊張了~晚上發現比比胃口不好~

只好帶著比比往芝山衝~結果胃口跟原來一樣差

曾醫生發現比比臉頰有較腫脹~要我多觀察必要時得馬上動手術~

三月十六日

今天比比胃口不錯比昨天吃得多~米米姨姨帶著苜蓿草及草磚來看牠~期待牠能吃些別的食物~因為口水直直流~

也幫牠修剪門牙~

三月十七日

今天比比例行上醫院打針~我緊張的跟曾醫生講~

比比眼窩的膿包變硬了我擠不出膿來~

曾醫生聽了訝異的講:”奇蹟”這是好現象~

我跟心綺露出難得的笑容~

今天的針劑是由我施打~曾醫生細心的教我~

以後我就帶針劑回家幫比比施打~

期能減少小組門診支出及兩天一次舟車勞頓之苦~

今晚外出時間拖很長~等比比放風已是凌晨了

三月十八日慟!我沒帶比比回家

今天下班後發現比在籠裡蹲好久都不動,白天放的飼料已吃完,加了飼料仍吸引不了牠,想把牠拉出籠外,手都還沒摸到牠,牠的身子自然往內縮,出了籠子外一樣母雞蹲而且離我遠遠的。

檢視了一下,牠左眼有透明液體流出感覺有異物,通知心綺掛紀醫生診。

比比放上看診檯紀醫生講先看口腔,才講完比比就攤在檯上,因受膿包擠壓眼瞙凸出、胸腔感染呼吸急促,接著送進氧氣室,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氧氣罩、藥劑、針筒……還有我講不出名字的設備。

抽搐………………CPR

沒呼吸有心跳……CPR

心跳停止…………CPR

宣告不治………………22:20      記錄者:寶啊

----------------------------------------

2008.10.15中途媽Q媽回報:

比比的門牙有時候會自已磨斷,除了門牙上要特別注意外

其他都治療完畢了喔!!比比現在非常健康喔!!!

重點是脾氣超級好,不管阿丁怎麼魯牠都不會跟阿丁打架~

超乖的小朋友喔!!!!

-----------------------------------------------

-----------------------------------------------

● 兔兔送養申請書●
*填表日期:97年7月10日
*所在地: 台北三重市
*兔種/顏色:家兔/白
*性別: 公
*兔兔名:比比
*生日或年齡:約三歲以上
*體型(公分):側躺40公分
*體重(公斤): 1.65公斤
*兔兔的習性:喜歡摸摸.會使用便盆.不會使用吸水器
*兔兔來源(例:寵物店):板橋河濱公園華江橋下的羊圈流浪
*是否結紮/(母兔請說明是否曾經生產過):否

*健診狀況:
1.臼齒過長須麻醉磨牙且有膿包(建議以後再治療)牙齒咬合不正.
2.下巴有問題(不知原因)
3.身上有霉菌及跳蚤(須隔離),一切治療成功後才會送養。
*嫁妝:依小組規定
*送養理由:棄兔
*認養人條件:請用最真誠的心來認養比比,不介意新手。
*需自備物品:兔仔所需一切配備
*送養人: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
*小組信箱:
rabbitsos@gmail.com
*網路相簿網址:http://www.pixnet.net/album/rabbitbaby543/13992763 

 

*備註(要提醒注意的事項):比比將來可能需要固定剪牙,請認養人要多多注意!!每一隻兔仔都是中途媽心中的一塊肉,請用最真誠的心來認養兔仔。
*與海綾月的兔兔認養專區同步* 

======通  報  救  援   書==========

 

『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通報救援書』

※通報者姓名/暱稱: JR
※通報者電話: 0954XXXXXX
※遇見兔兔的時間:07/07 17:30
※通報發現地點:北縣板橋市河濱公園華江橋下,羊圈內
※待救援兔數量/兔兔的花色: 數量1;白色
※發現待救援兔的情形:

07/07 17:30 生命狀況穩定
07/07 23:01 躲在草堆中無動靜目前無法得知

 

======比比初診資料============ 

1.預估3歲以上公兔1.56公斤、側躺40公分

2.前齒過長(曾醫生已做過剪牙處理)

臼齒過長須麻醉磨牙且有膿包(建議以後再治療)

牙齒咬合不正

3.下巴有問題(不知原因)

4.身上有霉菌及跳蚤(須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