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目測四個月/2008.12.01攝於自宅)

中途媽 悼文

我可愛的未央女兒已於五月初脫離病痛的折磨,到天上的草原去跑跑跳跳了。

我沒有選擇解剖她,死因應是天生基因不良,吃什麼都無法吸收,

身體無法負荷開刀,而腫瘤能拖的日子已經盡了...

央,妳在那個世界,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愛撒嬌地看著媽咪呢?

媽咪不難過,媽咪為妳高興,因為妳已經不用受苦了。

下輩子,千萬不要再落到繁殖場或商人手上了,也不要再當兔子,

去找一場屬於妳的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 兔兔送養申請書●
*填表日期:2008.12.1
*兔名:未央
*所在地:屏東市
*兔種/顏色:家兔/純白洋裝、紅紅眼睛
*性別:小妞
*生日或年齡:12/01爸比目測約四個月
*體型(公分):前腳趴約28cm
*體重(公斤):12/03測得950g
*習性:好奇心強、非常親人、可嬰兒抱、喜歡摸摸
*來源:寵物店店員託養,否則放生
*是否結紮/母兔是否生產:皆否
*健診狀況:組織瘤判定,手術排程中/耳朵輕微黴菌已擦藥治療
*嫁妝:她愛吃的一包草+一包飼料
*認養人條件:愛兔,具備基本養兔知識,滿20歲以上經濟許可者。
未滿20歲須經父母同意並於認養同意書上簽字。不介意是新手,可互相交流討論。
*需自備物品:養兔一切基本必需品(如籠子、飲水器、牧草、飼料、便盆等)若真的愛她,我相信你會自己找資料。


詳細情形請看中途媽秀齋的blog:

http://blog.xuite.net/yoyototafu/juntosyu/21142918

 

就診記錄:

12/08 血檢生化六項出爐,央不只肝指數(白蛋白)過高,其他五項指數(血糖、鹼磷脢、總蛋白質、肌酸酐、血中尿素氮)也都在危險邊緣,只差一點就超過…所以醫師開肝藥(朝蘚草藥水)給央暫時養病,一方面從食物著手,改善她之前在寵物店吃進去的惡根,等一個月後看看央的身體狀況有沒有恢復到能接受麻醉的程度,否則麻醉很危險。

央,多吃點草草跟多喝水吧。

11/27 那天到某寵物店買給貓咪顧眼睛的維他命,才剛走進去,認識的店員就問我能不能接兔,她把央抱出來,讓我摸她腳上一團一團的顆粒(約有指節大小),她說:「以前有帶去看醫生,醫生診察後說央要開刀不然活不下去,但是因為經濟能力有限、店家也沒辦法完善照顧,只能幫她擠擠膿塗塗藥了事,可是她活到現在還是很健康而且很胖啊。如果沒人要接,我們也不知道能要怎麼辦…繁殖場又不來收。

為免央遭到放生或送回繁殖場安樂死的命運,我打電話給瑤媽確認可以接後,隔天就抱央回家,但是根據個人判斷,央的健康情況有待商榷,而且有點瘦,幸好不挑草也不挑飼料,很愛喝水、很親人,只要把手伸到籠子旁邊,她就會想盡辦法把頭擠出來讓你摸…(所以現在頭變得跟狐狸一樣尖~_~)

所以又隔天,先抱央去大同做個健診,順便跟醫師討論顆粒的情況,醫師聽到我說「店員說以前曾經抱來讓你看診」一頭霧水,對這隻兔子完全沒有印象,而且診斷的結果應是組織瘤,不是像店員說的普通膿包。醫師還8折幫她拍了一張X光,X光上明顯可見肚子裡有一灘一灘的白色液狀物,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難怪央的肚子比同期幼兔還要大上許多,整個身體跟頭有點失去比例,一整個不協調…

醫師本來建議先做切片,但跟Q媽和瑤媽討論後(謝謝心綺幫我轉達給Q媽),不管是良是惡都要連根拔除,所以有可能跳過切片直接做手術,目前正在排手術時間。醫師星期五早上會回屏東,屆時央就要勇敢的站上手術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