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910051.jpg 

 

 

北區網管於19日接到通報後
立即請網宣於ptt 誠徵高雄或台南上台中的車
4/20日找到往台中的車約定4/22 早上前往台中
並替兔兔向侏儸紀掛好診
但兔兔卻等不及4/22日的到來就離開了

4/21日早上瑤媽回報:
4/20日晚間寶媽前往探視兔兔時
兔兔還能吃草、吃飼料,除了比較沒有體力外
但吃喝已經有比較正常了
4/21日早上七點多,瑤媽就接到中美動物醫院打來的電話
說兔兔已經離開了。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大家都抱著一絲希望
相信兔兔一定能夠撐過來的,一定能夠恢復健康
但如今希望已破滅,中途、成員們只能祝福兔兔一路好走。

P41910071.jpg 

P41910121.jpg 

通報救援申請書
※通報者姓名/暱稱:瑤媽
※通報者電話:不公開
※遇見兔兔的時間:2010年4月18日下午1點多
※通報發現地點:台南縣永康市正南五街氣象台
※待救援兔數量/兔兔的花色: 1隻 / 白底咖啡道奇兔
※發現待救援兔的情形:
棄養人棄養兔子的過程剛好被瑤媽撞見,被逮住的棄養人極力否認自己是飼主。
由於兔子的狀況看起來十分危急,急需馬上急救。
因此瑤媽只有口頭訓誡,接著就急忙將兔子送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有24小時的中美動物醫院。
但是因為中美動物醫院的兔科醫師是約聘的,只有周末會南下看診。
瑤媽救兔子的那天兔科醫生有事請假,而兔子目前狀況需要24小時照顧(目前仍在危險期)
因此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兔子繼續留置在中美動物醫院。
中美動物醫院目前沒有兔科醫生診療,院方目前採用支持療法
因此需要北上救援至兔科專業技術且24有人照護的醫院,需要北上順風車。

2010年4月18日
下午送至醫院時一度量不到血壓、身體極度虛弱且四肢癱軟無力、口腔因不明原因整個潰瘍
就只剩下淺淺的呼吸。經過緊急處理後,當天深夜開始會進食草類,但是需要有人一根一根餵食牧草
四肢仍然是癱軟無力,眼睛一直是微睜的瞇瞇眼。

2010年4月19日晚上
院方說兔寶今日的精神有比昨天好且有排便。
開始進食少許飼料,但是吃沒多少就不願再吃,會將飼料吐出來。
吃草的意願高於飼料,也許是因為所餵食的飼料是OXBOW比較硬不便於口腔潰瘍的兔寶所以不喜歡吃?
明日會改用較軟的發泡飼料試試。今天探視時有連續吃約1小時的牧草,跟少許的OXBOW飼料。
牧草吃完會抬頭找牧草,但是身體仍然是癱軟無力的。

PS:目前吃的是提摩西牧草梗葉一樣多。


 

 

 

瑤媽救援過程:
參與救援將近20個年頭.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在我眼前棄兔.真的很誇張.
一個台南科技大學的女生(我到現在都還很清楚記得他的長相)從我家門前走過.
手提了一個簡易式紫色外出籠.愛動物的我.直覺的多看了2眼.


還以為是貓咪了.我正要出門去大遠百參加送養會.


一個迴轉.咦?那個女生手中的外出籠不見了.
怪事..往回一看.居然放在氣象局門口.暈倒..我加油.停車.一看.一隻兔兔躺著.
一提.馬上上車加油.追...女生走超快.再慢一步一轉彎人就要不見了.
我追到了.擋住了她的去路.我劈頭就罵.小姐.你怎麼可以把你的兔兔丟在氣象局門口.
他第一句說她沒有兔子.兔子不是她的.真是氣死我了..
我說莫名其妙.明明看到你丟.還騙人.你讀書讀哪去了.
居然棄養..他一看我恰北北手一直抖..支支吾吾的說..
那是我在學校後門看到的.只是提起來看.又放下.
警衛叫我不可以放那裡.我打給我的室友.他也不同意我帶回住處.所以我沒辦法.才放氣象局門口.
真是ooxx.應該是丟的時候想好了說詞.我還是罵.誰知到你是真是假.
就算是真的.也不能這樣見死不救.還再丟一次.如擔心.
目前很多救生版.都可以想辦法啊.真是批哩啪啦.我罵了半小時.

 

唉~她小姐.居然跟我說.叫我兔兔還他.他要帶去學校前門的警衛室.跟警衛通報..
我覺得這個女生滿口謊話.眼神閃爍.支支吾吾.我才不相信他.我一火..就說.
不用了.算我撿的.我救...真是可惡.星期日醫院很多沒開.何況還要小動物醫院.沒輒.幾番曲折.
只好送到中美府連店請醫生緊急處理.醫生說他牙齦潰爛.有點奇怪.很少兔兔這樣..
沒血壓.整個慘白.牙齦.眼白.沒血色.脫水嚴重.一身只剩皮包骨.還有點拉肚子..
下巴因為潰爛都是口水唉~眼睛一直都是半瞇. 想把他扶正.卻一直倒下去..
醫生說..狀況很差.應該快掰掰了..怎麼辦.我說只要還有一口氣.請救他.唉~好慘的一隻兔子.所以目前燒錢中。
 
BY 2010.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