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54383_1710816965604622_153367496804044939_n.jpg

 

在台中太原路公園救到的黑兔兔,取名:灰原

原通報書說是從收容所帶出等等較為複雜,請通報人回信補述更詳細的經過,確認是通報人在公園發現流浪兔子,通報動保處在公園救到,被帶至動物之家,因不忍心又再去將該兔帶出就醫

該兔經確認符合協會通報為公園流浪兔,非民眾私自從收容所領出的半手愛心,2017/10/14中途已接手帶回台北照顧。

=== 通報人詳述過程 === 

2017/9/30號下午五點跟男友要去參加烤肉聚會的路上,經過公園發現牠, 當時手上沒有任何可以協助抓兔的工具和箱子,而主要是我也害怕且 不敢靠近兔子,牠的背頸上有有好幾條白色帶狀的東西,深怕抱起牠 會遭受感染。

我和男友分頭打電話求助。男友打給某單位及浪兔協會,某單位回覆:目前位子滿了,沒辦法再做收容;浪兔協會表示先把兔子抓起來做安置,後續......。
我則是打給消防局,後來轉到動保處,動保處通知當時有緊急優先事件要處理,晚點才能來帶兔子。我接著跑去附近的警察局,詢問看看在動保處到來前能否暫時安置兔子。警察局表示兔子無攻擊行為,不受理。

兔子似乎還很有精神,到處聞聞跑跑,跑到快到馬路邊時, 被車子呼嘯的聲音趕回公園,當下想不到辦法了,我們留牠在原地, 先去赴約了。

兩三個小時後動保處的人來了,我接到電話,與他們會合,兩個彪型大漢,我帶他們到兔子的所在地,牠還在原地休息。其中一個大漢抓起牠的兔耳,把牠帶走了。

回到台北後還是一直想著兔子的事情,過兩天10/3,打給動物之家關心牠的情況,獸醫表示她不會看兔子,沒有給兔子做任何治療, 只有餵兔子飼料。我接著詢問兔子之後是否會轉到專門收容的地方? 獸醫的回應似乎目前就是這樣了,問我有沒有要領養?
他們主要收容 以貓狗為主,不會另外再幫兔子刊登領養資訊。我原本想下台中一趟帶兔兔去看醫生,又想到說看完醫生後續的照料送回動物之家意義不大,又帶來台北路程奔波,有幸男友在社團po文找到家住台中願意帶兔子去看醫生的高小姐。

10/5我們、高小姐與動物之家聯絡, 高小姐向動物之家表示會去帶牠且不會再帶兔子回到動物之家了。

兔子10/5由高小姐帶出看醫生,醫療費由我這邊負擔,看完醫生 檢查結果嚴重營養不良,脫水,年紀約4-5歲,老兔子,牙齒後部 有潰傷,體重一公斤。醫生有打皮下注射,補充牠的水分, 潰傷狀況待之後吃草觀察是否改善,也因有潰傷, 所以醫生說不吃藥。

當時協議高小姐協助中途,我們待兔子狀況好轉 ,協助刊登送養。不料10/5晚上,接獲高小姐電話, 表示她丈夫不同意家裡再長期中途一隻兔子,只能暫時中途安置。 高小姐幫兔兔剃毛,給他試吃營養食品抗自由基幫助修復傷口, 10/6精神不錯,餵牠吃日日纖幫助便便成形,兔兔願意吃東西, 進食量、喝水量後來都大增,精神很好,便便有變大顆變多, 形狀後來也變完整。10/9因有點脹氣高小姐為以防萬一, 帶黑嚕嚕(高小姐臨時取的名字)回診,醫療費由我這邊負擔,醫生 表示黑嚕嚕胃裡滿滿都是食物,是好現象,有一些空氣可能是牠現在 急於補充能量,東西吃太快的緣故。潰傷狀況改善, 體重增加三百克。醫生有開藥益生菌,針對牠小腸吸收加強。10/ 10有下台中看牠。

目前兔子還在高小姐那邊,我因為待業中, 沒辦法給兔子良好的照顧,故在此請協會協助接手照顧。

01.jpg

IMG_3347修.png

02.jpg

03.jpg

22221730_1711742795512039_7861303089342271524_n.jpg

 

 

=== 通報書 ===

通報日期

106930

通報者暱稱

慧茹

發現待救援兔時間

下午5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地址:台中 縣/市 北區  太原路三段   59 

地標:公園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1/黑色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棄兔,皮膚病,嚴重掉毛,毛雜亂糾結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當天去台中找男友時路過公園發現兔子,電話通報時,志工說先帶回家安置並填妥通報書,因我住台北,考量路途奔波,在社團找到家住台中且願意臨時帶兔兔去看醫生的高慧馨小姐,並暫時安置在高小姐家,因空間和負擔問題,急需要浪兔接手中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