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8呼呼娘從中途媽Q媽手中把白呼呼接回家

當時的白呼呼有輕微的脫水,8/9日在中途媽Q媽的陪同下

前往了芝山動物醫院看診,結束看診後白呼呼就跟媽咪回家了

下午就傳出白呼呼已經離開的不幸消息~

白呼呼~一路好走~

 

白呼呼一個月來看診記錄:

http://tw.myblog.yahoo.com/jw!7Br9ULCRGAJYiVoakPYQYQ--/archive?l=f&id=74

 

 在此呼籲兔仔一定要吃草~吃草真的很重要。

 

***********************************************

協助看診記錄:

2009.07.01收到通報並且聯絡呼呼娘

2009.07.02下午四點從立榮航空站接到白呼呼

(因為曾醫生休假,3號才能看診;暫住寶啊中途媽的家)

2009.07.03上午11點,白呼呼就診、當日開刀清膿

(當晚住院於芝山動物醫院)

2009.07.04下午晚上九點中途媽-Q媽接白呼呼出院

並寄宿於Q媽家。

看診情形:

眼下開刀清膿包.很慶幸右眼珠能保住了(本來評估"可能"摘除眼珠)
只拔了一顆牙
但下巴膿包已經纖維化了(已經壞死)
作了四種細菌培養,以利對症下藥,避免用錯藥
耳疥蟲治療中,須隔離.
護士講:開刀後會吃飼料及喝水(老天有保佑)

貼心提醒:當您發現兔仔已經不對勁時,請盡快就醫或是盡快尋求協助,避免造成遺憾。

本團協(協會)僅協助白呼呼術後照顧,醫療費用則由呼呼娘自行負責。

因白呼呼的膿包極度嚴重,所以術後照顧天天都是關鍵

請大家替白呼呼集氣,也希望白呼呼可以盡快回復健康的身體~白呼呼~加油喔~~~~

文字記載:心綺      照片提供:寶啊

---------------------------------------------

 

dear 兔寶貝急難救助的愛心媽媽們   BY2009.07.01

我叫呼呼娘,目前住在澎湖,4年前跟姐姐養了二隻兔子,都是母的,一年多前其中一隻灰灰下巴莫名突起,上網查,也好像是在您的網站上
看到一隻高雄北上就醫的兔子,在您們的愛心協助下
成功回覆健康。(膿包問題、拔牙)
後來因為澎湖治不好,且當時我到台北工作
便讓姐姐帶牠帶芝山動物醫院 給紀醫師看診,做了拔牙手術,術後住院,且術後恢復良好,至今沒有復發,已開始會吃些草。
但是,現一年多後,我回到澎湖工作卻發現家中另外一隻兔子也有了此問題(之前我姐沒注意到)
當時因為另外一隻兔子我們知道是不吃牧草的關係,所以有買很多不同種類的草但是因為不是從小訓練,導至對於這隻白呼呼的成效不是很好。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白呼呼也開始有了問題,镸膿包。
我姐前幾天有帶去澎湖獸醫看,但是他試圖清創傷口,卻擠不出膿來,說應該都已經纖維化。
只能先打消炎針,隔沒2天兔子眼睛就突了起來,我之前有在前一隻兔子也此問題時聽過,有時候膿包亂竄會使兔子眼球突出,只能摘除....
現在看牠這樣很不捨,吃跟食慾還有跑跳能力都正常,只是眼睛突出,所以會留眼淚,''臉''看來就不太健康。感到心中頗難過...
我想讓牠去台北芝山動物醫院看診,但是,因為短時間沒辦法立刻到台北,又擔心他眼球這樣突起,再拖下去會怎樣....(感覺像快爆開)
所以想起當初好像看過有人從高雄 機運兔子北上有人領取 協助就醫,所以...特寫此信 詢問。
不知道是否可以申請急難醫療救助?關於醫藥費用我會出,我只是需要有個住在北部的好心兔媽媽,有相關知識,可以協助送醫,保持聯絡...且術後先幫忙照顧一陣子。
很抱歉,如果讓你們感覺這事件麻煩事,我們當初對於兔子絕非只是買來玩玩,所以也願意負責該讓她健康的必須醫療行為,但真的很需要有人幫忙。
如果您看到本信,有任何可以協助的方式,或是建議,請不吝聯繫我們(多晚都可以) 真心謝謝您們的時間跟體力,這樣讓每一隻兔子有個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