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兔的地點(永和河堤橫移門內草叢)2.jpg

發現兔的地點(永和河堤橫移門內草叢)5.jpg

 

在河濱草皮發現她的,取名:小草皮
(永和河堤橫移門內草叢)

通報人於(2017.11.13凌晨)在永和河堤邊發現一隻棄兔 ,附近為河堤停車場,很有可能被碾壓,另外河堤也有許多野狗相當危險,再加當晚天候不佳下雨,擔心牠有失溫危險。
由於當時手邊沒有容器可以安置牠,並且家中有飼養貓,覺得不適合直接救起,
後來緊急在PTT徵求到可先收留的版友後,回到原地點找回兔兔, 拾獲兔兔後即搭計程車送到好心兔友的住處

PTT修.jpg

原以為兔兔左腳受傷不良於行,擔心兔兔可能是後半身癱瘓,只能用前肢拖行移動...幸好就醫後暫無大礙先觀察

2017/11/13初次健檢
母兔,未結紮,體重1.1kg,過瘦

救援時以為有癱瘓的可能,健檢過後醫師說腰椎沒有問題!!!!🎉🎉🎉
不過小草皮走路歪歪倒倒,後半身很沒力,
還需要再觀察看看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或是髖關節磨損導致的疼痛讓她無法走路~
目前檢查是骨頭OK,神經反射也沒有問題,須要再追蹤~

今天看診包含:一般健檢、照X光、點蟎蟲藥
(預計周四回診幾天後安排血檢並跟醫生討論往後照顧方式 )

⊕一般健檢OK~牙齒也沒問題喔!但是屁屁位置大量毛糾結在一起,已請醫師協助剃除,有輕微尿灼傷,已開立藥膏塗抹。糞便檢查OK~

⊕X光大致正常,但是1⃣肝膽區域有一個白點,需要再回診檢查,有可能是小腫瘤,或是膽泥(之類的?)2⃣左後髖關節磨損比較嚴重,可能導致疼痛,若有疼痛的反應須回診開立止痛藥,右後腳有些區塊骨質很脆弱,可能跟年紀有關,也可能是長期營養不良

外用藥,擦屁屁有點尿灼傷的部位,沒有口服藥
⊕大量螨蟲,已點藥,一個月後回診再點一次。

目前小草皮食慾還好,但是願意進食,吃不多,便便很小,綠豆大小而已,排尿量也很少,晚間有給于少量蔬菜及餵水50cc。

發現兔的地點(永和河堤橫移門內草叢).jpg

發現兔的地點(永和河堤橫移門內草叢)3.jpg

發現兔的地點(永和河堤橫移門內草叢)4.jpg

u06wujx.jpg

== 緊急安置照==

23558058_10210694643817985_1646358254_o.jpg

thumbnail (1).jpg

thumbnail.jpg

 

===通報書===

通報日期:2017.11.13
通報者暱稱:謝小姐
發現待救援兔時間:2017.11.13 凌晨12點出頭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二段與保生路交叉⼜
地標:永和河堤橫移門內側(無確切地址)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1 / 海棠兔/白色眼睛周圍黑色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發現救援兔的位置附近為河堤停車場,很有可能被碾壓,另外河堤也有許多野狗相當危險,再加當晚天候不佳下雨,擔心牠有失溫危險。

謝小姐於2017/11/12深夜在PTT兔板上發文表示在河濱草地上看到流浪兔一隻,徵求兔友前往協助救援。
(該文:https://www.ptt.cc/bbs/rabbit/M.1510505183.A.05D.html)
因謝小姐沒有飼養兔子的經驗且家中有貓咪,所以由兔友暫帶回家中安置。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發現當下有先在ptt兔版尋求好心網友(張小姐)協助收留,因此成功救援後目前暫有安置的處所。

目測無明顯外傷,但是左後肢無力,不知道是骨折或是其他疾病。
已給少數飼料、T2及飲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