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90000_10207137606271262_1568285771_o  

 

常被問當中途難嗎 ? 不,一點都不難
「只要你願意」
誠摯地歡迎您加入浪兔這個大家庭

 

徵求有能力有空間有時間與愛心的兔友加入中途的行列!

隨著資訊普及,養兔人口增加,卻也因為生命觀念教育的不成熟,造成台灣地區的棄養/受虐兔有增無減... 

面對棄兔愈來愈多,除了募集經費幫助棄兔之外,更希望兔友伸出援手,提供暫時的中途之家讓棄兔棲身。

 

 

【我適合當中途嗎?】 

擔任中途說難不難,只要您有心學習樂意付出,就符合中途之家的基本資格。

擔任中途說簡單卻也不簡單,首先面對的是非常大的熱忱挑戰。

多一隻兔就得花加倍心力來照顧,尤其是甫脫離困境的中途兔,往往身心理都尚未穩定,

需要您有足夠的經驗做判斷,以及無比的耐心陪伴。

 

為了不要讓棄兔遭到二次遺棄,請您務必先慎重評估自身的狀況並仔細考慮:

 

1.是否已滿18歲並有自主權?是否能認真負責並且能獨立照顧自己和兔寶?

2.是否具有正確的養兔知識來照顧並教育兔兔?

3.擔任中途是穩賠不賺的一條路,是否有寬裕的經濟能力來負擔多一張兔口的食醫住行育樂?  

   (若經費充足,中途兔有基本物資補助,醫療費由協會全額支付,盡可能不造成您經濟上太多的負擔)

4.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心思來陪伴曾遭遺棄更需要關愛的棄兔?

5.是否有合適地點安置兔籠,並有足夠安全空間讓兔兔放風運動?

6.和自己同住的親友、室友以及住所主人是否同意您收留棄兔?

7.是否有滿腔的愛心和熱情來照顧遭遺棄導致生病、怕生、怕人、具有攻擊性的兔兔?

8.即使中途兔沒遇到適合的領養人,是否能夠一直愛護並照顧兔兔直到合適主人出現為止?

9.當中途兔適合開放領養後,是否能有足夠的決心幫助兔兔找到新家,而非一再的不捨耽誤兔兔的未來?

 

若您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擔任中途的能力,仍然歡迎您來信洽談,協會將協助您評估。

即使確認不適合擔任中途,並不表示您對棄兔愛莫能助!

您還可以選擇愛心捐款/贈送物資/長短期義工/申請會員......

★ 安置中心非常需要志工協助照顧兔兔、打掃  (新北市中和區立業路63號3樓)

幫助兔兔們的夥伴永遠不嫌少,多一分力量就是多一線希望。

 


【擔任協會中途必須做到...】

1.具備正確養兔知識,照顧中途兔生活,面臨各種突發狀況的經驗越豐富越好。

2.一個月至少一次的回報中途兔最新狀況,提供生活紀錄與照片供協會刊登在網頁上,讓欲領養兔寶的民眾參考。

3.仔細篩選認養申請人,針對每隻兔兔的個別狀況選擇合適的領養人。必要時協會亦可從旁協助篩選。

4.送養後與領養人保持聯繫,關心中途兔後續生活狀況。但必須以互相尊重為前提,不過度干涉與打擾。

 

 

【我確定能擔任中途!】

為確實了解各中途之家的狀況,請您配合填寫協會中途申請書:

◎您想加入中途--中途申請書 

※資料僅供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使用,絕不外洩。※

 

當您填寫申請書時,一方面請再次檢視自己的能力和狀況是否允許,一方面也可讓協會視情況安排適合的中途兔交給您。

表格填妥後,請附上 3~5張 您家中預計給兔兔生活的環境照片  (包含未來中途兔的籠子放置處 及 放風空間

 

以附加檔案方式寄到協會信箱  rabbitsos@gmail.com;來信主旨請標示:中途申請【您所在地/您的大名】

協會非常謝謝您願意為兔寶們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