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報救援書】

※通報者姓名/暱稱: 梁小姐
※通報者電話:097x-1xx-xx9
※遇見兔兔的時間:1/20 晚間10點
※通報發現地點:被遺棄在資源回收廠
※待救援兔數量/兔兔的花色:
※發現待救援兔的情形:一公一母,八隻二個月大的兔子,
           11隻出生3天的兔子共21隻
我在1/20晚間遛狗的時候遇見鄰居拖了一個籠子出來,
裡面有八隻小兔子,鄰居說他們沒辦法飼養,先生說要丟棄~~請你們幫幫牠們好嗎?感恩感恩!!

 

【救援紀錄】

協會手機於1/20收到來至內壢梁小姐的簡訊,表示鄰居要丟棄自家兔生兩個月左右的八隻小兔,請協會幫忙。

1/21上午協會聯絡人電話聯絡梁小姐時,梁小姐表示這八隻小兔是第一胎,三天前又生了十二隻兔子,鄰居現在要將這八隻小兔丟棄在公園。
梁小姐有詢問飼主為何不將兔子結紮,飼主回應沒有經濟能力,有分籠養,只是因為清籠子不小心讓牠們碰在一起才會生了小兔子。

因為怕飼主真的要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中將小幼兔丟棄在公園,所以協會1/22中午致電梁小姐,表示願意接手這八隻小幼兔,但1/22晚間7點左右跟通報人梁小姐電話聯絡約定到達時間時,梁小姐說鄰居一聽到有人願意接手,就將全部共二十二隻兔子都丟在她家中,她本身做資源回收,沒有能力照顧十二隻小小兔,也不會餵代乳,希望協會將兔子全部接走... 

協會內部經過討論後,了解這種情況下若不接手,小小兔可能無法存活,於是決定全部帶走。
1/23上午協會人員到達梁小姐家接兔時,原本想跟飼主溝通,但飼主不知去向...
十二隻小小兔體型有大有小,沒喝到母奶的體型明顯小很多,未來需要以代乳輔助。

真心希望所有小兔都找到好主人,展開一段幸福的新生活。

 

 

 

2011.01.25
目前代奶已足夠,另徵安安看護墊跟母幼兔飼料及苜蓿草,欲捐贈者請寫信至rabbitsos@gmail.com,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
 


2011.01.26 中途回報:
恬恬與12個孩子目前都平安,只是恬恬看起來虛弱,需要補補身體。
12個小孩的體型懸殊,最大的109g,最小的才48g,
動個不停的小孩們影片→點我觀看,希望全部都能健康長大!!

  

2011.02.09 中途回報:
12寶只剩下10寶~~
目前10寶們出生已滿20天囉~
開放認養,但要滿一個月才會視情況交兔喔~

10寶們目前平均體重155g,最重的兔寶是206g<黃>,最輕的兔寶120g<白>
目前都須額外提供代奶,混草粉給10寶,因為媽媽的奶水已經不足以讓他們吃飽了,10寶們
每天都瘋狂的在追著恬恬跑。

目前已將大於平均體重的兔寶們另外分籠,晚上中途媽回到家後會讓他們一家團聚,等到中途媽要睡了才會再將較大的兔寶移出。
小兔寶們正在學著吃飼料&草,目前僅有獸醫處方的飼料較咬的動,看到媽媽啃草磚也會學著咬幾口^^

媽媽<恬恬>,瘦了150G左右,好不容易吃胖的又瘦了更多.......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沒有奶水還是被小兔們吵的瘦了 :  )

 

 

2011.02.19 中途回報:
十小兔們全都長大囉!!歡迎大家來看她們的生活影片!
 

 ●小兔仔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wMtvzgoK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7a6_QJD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VO_TEOK5s

●恬恬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f6k6Xqk7A

 

10寶0205.JPG
白1-大腿受傷.JPG

 

 2011.3.7 中途回報:
十隻小兔寶的性別在由醫生協助確認後,分別為:七隻小女生,三隻小男生

小女生顏色是:黑白x2、黃白X2、全白x3
小男生顏色是:全白x1、黃白x2
 

目前小兔寶都會使用水瓶囉,便盆使用率約為80%~愛吃草,愛啃草磚,每天都蹦蹦跳跳非常有活力~

飼料目前為OXBOW幼兔+APD幼兔
草,苜蓿~提摩西葉多~果園都愛吃!

 

   

【羽化天使-恬恬】
2011.10.8 中途回報:

星期四還活蹦亂跳的恬恬
星期五胃脹氣,看了醫生後又發現腸阻塞
很遺憾的在10/8(六)開刀的前一分鐘永遠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兔保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